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吴晅赴美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文章来源: 王晓杰 发布时间: 2017-09-30

  9月17日至9月25日,先进制造所吴晅博士赴美国犹他州雪鸟市,参加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办的2017智能材料、结构与系统大会(ASME 2017 Conference on Smart Materials, Adaptive Structure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并应邀访问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工程学院。

  智能材料、结构与系统大会是国际智能材料与系统结构领域的权威性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举办十届。本次会议由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Ken Loh教授担任主席,会议包括多功能材料发展、主动材料力学行为、适应性系统建模仿真及控制、系统集成与应用、结构健康监测、仿生智能材料与系统、能量收集以及新兴技术等八个分会。据大会组委会统计,本次大会共有3场大会特邀报告,16场分会特邀报告,212场口头报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300余人。

  吴晅担任本次大会仿生智能材料与系统分会主席,并分别做了两场口头报告“仿生爬壁机器人研究:接触机理与样机试验”(Study of a Bioinspired Wall-Climbing Robot: Contact Mechanism and Performance)和“一种仿蝾螈足垫的PDMS微织构的湿黏附特性一种仿蝾螈足垫的PDMS微织构的湿黏附特性”(Wet-Adhesion Properties of Microstructured Surface of PDMS Inspired by Newt Foot Pads)。报告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兴趣,并纷纷就报告中的学术内容展开提问。

  21日离会后,吴晅应邀访问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参加了先进制造所王晓杰研究员在UNR机械系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吴晅等参观了机械工程系多位教授实验室。

  本次国际交流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