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院企”合作项目落地:3000吨聚丙烯酰胺生产线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17-09-30

  9月28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一院企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研究院参股企业乐山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年产3000吨聚丙烯酰胺生产线正式投产点火仪式。 

  2016年,合肥研究院应用所以“一种高相对分子质量丙烯酰胺丙基三甲基氯化铵类阳离子单体均聚物的制备方法”专有技术作价入股,成立了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技术研究与应用。

   此次投产的生产线主要生产聚丙烯酰胺,年产量可达3000吨。该产品是一种水溶性高分子有机聚合物,由于它带有水性基团或带电荷基团,具有增粘、分散、絮凝、电中和等作用,能分散于溶液中的悬浮粒子产生吸附架桥,有极强的絮凝作用,可广泛用于染色、造纸、建筑、选矿等行业以胶体或悬浮颗粒为主要污染物的废污水处理,并适用于城市污泥、造纸污泥及其它工业污泥的脱水处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点火仪式结束后,合肥研究院与峨眉山市科技局等部门举行了座谈会,就粉尘污染、畜禽养殖面源污染等技术进行磋商。 

  中科院成都分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图、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中科乐美董事长袁云、乐山市科技局局长魏立先等专家学者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峨眉山市委常委何俊华主持。 

  点火仪式

考察中科乐美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