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科发局孙命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文/张玉 图:王浩翔/张玉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月11日,中科院科技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等一行三人来到合肥研究院,对生物技术方面的项目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简要汇报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合肥综合科学中心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以及院地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绩。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应用所副所长刘勇、医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强磁场中心生命科学院副主任刘青松分别介绍了本研究所在生物技术方面的科研进展,包括社区养老服务系统、微生物工业菌种选育、糖尿病无创检测技术、呼吸质谱仪、结构及磁场生物学等项目。

  会后,中科院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向孙命一行介绍了临床医学转化平台情况,并在医学物理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此后,在刘青松主任的介绍下,了解了强磁场中心药物学团队的临床精准用药体系技术,以及精准靶向药物检测系统等成果;下午在创新院园区,由李季院长陪同考察了慢病早期无创检测及基因分析诊断、慢病管理及运动干预技术应用示范技术。

  在中科离子装备公司,孙命一行实地考察SC200超导质子治疗装备进展并就弘光项目开展座谈交流。孙命对项目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中科院“弘光专项”计划进行了解读,同时提出公司应明确项目具体任务及相关节点,加快科研工作进度,早日完成科研目标,实现产业化。江海河就行业发展、关键技术及公司发展做出了介绍,并表示,弘光计划实施几个月以来,项目已经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接下来研究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弘光专项”计划各项工作的展开,同时标准实施及产品CFDA注册也是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重点。

  孙命一行对合肥研究院在生物技术方面取得成绩表示了肯定。江海河副院长表示,感谢科发局在科技成果转化、院地合作和STS项目等方面对合肥研究院的支持,同时希望科发局对合肥研究院生物技术发展方向做出指导,并优先选择本院项目进行投资转化。

座谈

考察医学物理中心

  参观中科离子医学装备有限公司

考察创新院园区项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