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周红艳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月8日下午,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参观考察。

  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及领域、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基地等,重点给各位领导详细讲解了机电工程实验室、智能材料实验室、精密制造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包括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团队介绍、现有设备和研究成果等。

    王容川还介绍了仿人双足救援智能机器人、作物种子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技术、下肢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破拆机器人自主导航与定位系统等重点科研项目,并陪同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老年服务机器人、助残机器人、旋转蜡笔自动装配生产线等项目现场,并详细汇报了研究所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如先后孵化了中科伟思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科朗恩斯车辆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等情况。

  杨桂山详细询问了研究所的相关管理情况、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情况、人事编制分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对研究所承担的国家任务和服务地方企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对院地共建新型研究所的模式和创新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先进制造所今后在科研和服务企业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