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李巨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文/高瑞 图/刘毛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10日,应固体所副所长刘长松研究员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系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李巨教授,来固体所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Nuclear Materials: Connecting Nano to Macro的精彩报告。

  交流会上,李巨教授讲解了目前核能材料领域最新的科研进展和极具前瞻性的研究方法,尤其是如何利用原位电镜观察和分析材料在服役过程中的性能变化以及利用加速分子动力学等方法模拟长时间尺度下材料性能变化的微观机理。同时刘长松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室核材料团队目前在钨基合金、铁铬合金及纳米多层膜等在实验及计算模拟方面的研究进展。此次交流增进了李巨教授对固体所的了解,为将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李巨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系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客座教授,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微观理论与模拟中心主任,他是计算材料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致力于材料性质的多尺度计算研究,特别是在材料力学行为的原子模拟等方面获得了多项重要突破。曾获美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最高奖“青年科学家工程师总统奖”,美国材料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大奖,2014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和美国材料学会(MRS)会士。发表论文260余篇,其中NatureScience 11篇,SCI引用23000余次,H因子77 (201711月数据)

李巨教授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