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7“创响中国(合肥站)专题活动—“投资行”在合肥创新院举行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7-12-04

  为贯彻落实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创响中国(合肥站)”活动在合肥市举行。合肥研究院充分准备积极参与,121日下午,2017“创响中国(合肥站)专题活动—“投资行在合肥创新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合肥研究院主办、合肥创新院承办,主题是“科技资本融合、实现创业梦想”。活动特别邀请到盈富泰克引导基金副总经理李旼、安徽鼎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金为民、上海正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耿万京、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总经理吴玉麟等知名投资人,以及合肥市创投、高新投、中科合海等地方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合肥创新院党支部书记何建军、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兼双创办主任邓国庆、合肥中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昌庆及相关研究所领导、专家一同出席活动。 

  本次“投资行活动,采用项目路演方式,六个双创项目依次做路演汇报,投资机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包括自动化微流控核酸检测仪、基于AUOTOSAR标准的车载实时操作系统研发、基于手掌静脉识别的智能门锁、基于精准语音交互智能行车辅助驾驶系统、光学卫星遥感器场地定标设备及实验室溯源系统、餐厨废弃物绿色处理及资源再生利用系统设备等。各位项目负责人不仅介绍了项目的技术先进性,还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应用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同时提出了项目融资需求。投资人站在专业投资角度,从项目的技术成熟度、产品市场竞争力及存在问题等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探讨,为项目的产业化与下一步融资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通过科技金融合作实现共赢。 

  2017年合肥研究院成功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紧密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以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契机,通过推进机制创新(实现机制市场化、体制公司化、技术资本化)、统筹政策支持(选优院省市政策、评价同等于科研)、培育创业团队(技术的发明者、新产业的创造者、财富的拥有者)、促进开放合作(中外、院地、院校、院企及创客合作)、打造双创品牌(创客学院、投资基金、产业园区)、构建双创体系(政策服务+技术支撑+资金投资+创客空间+示范工程+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等六大措施,构建合肥核心区、铜陵和淮南拓展区、带动皖南、皖北辐射区的双创示范基地空间布局。重点建设和完善4个双创综合服务平台,构建7个专业双创支撑平台,实现创新创业成效倍增,把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双创示范基地。 

江海河致辞

投资人点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