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企业创新重大攻关项目“环境友好新型化肥研发及创新平台建设”年度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 杨阳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月29日,中科院-企业创新重大攻关项目“环境友好新型化肥研发及创新平台建设”年终总结会在河南新乡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召开,技术生物所项目团队成员和心连心相关人员围绕新型化肥研发、在线装置研发、光谱在线检测分析、平台技术和应用示范进展进行交流汇报。

  2017年是项目执行的第三年,双方研究团队共同努力,在新型化肥研发、新概念化肥创新、尿素质量在线监测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吴跃进研究员总结了2017年项目五个重要进展:新国标控失尿素完成中试,3个功能性缓释尿素通过生产小试,尿素质量近红外在线检测装置检测指标达到国家标准,三大作物小麦、玉米和水稻控失尿素田间肥效机制理论研究以及新型化肥综合评价体系取得进展,相关成果得到合作企业充分认可。

  会议还就利用院企共建的“环境友好高效化肥研发中心”平台促进长远发展开展讨论。

  

  项目年度进展汇报

  

  新型化肥产业发展问题探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