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北京大学叶春翔研究员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张杨 发布时间: 2018-01-05

  12月29日,应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赵卫雄研究员的邀请,北京大学叶春翔研究员访问了安光所,并作了题为“反应性氮大气循环研究”的专题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并与叶春翔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报告会上,叶春翔研究员介绍了他在海洋背景和陆地环境条件下的反应性氮大气循环研究的最新进展,通过实验室、飞机航测和模型计算等研究手段,从微观动力学视角对反应机理进行了探讨,验证了颗粒态硝酸盐和表面硝酸、硝酸盐能够快速光解,重新释放出反应性氮氧化物的反应机制。同时,探讨了该机制在我国目前的大气复合污染背景下,对大气氧化性与二次气溶胶生成的影响。

  会后,叶春翔研究员与研究室科研人员开展会议研讨,并参观了大气物理化学研究二室和环境光学中心相关实验室,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交流。

 

  

  叶春翔研究员做报告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