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印度Tripti Sekhar Datta博士访问强磁场中心
文章来源: 张帅 发布时间: 2018-04-23
  4月14日,受强磁场中心邀请,来自印度inter-university  accelerator center(IUAC)的T.S.Datta博士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做题为Cryogenics, Cryomodule and Superconducting Technology for Indian Particle Accelerator Programme: Present & Future的报告,报告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欧阳峥嵘研究员主持。
   T.S.Datta博士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IUAC,以及印度主要的加速项目、低温及超导系统项目等,包括直线加速器、氦液化器、直线加速器低温模组、液氦分配管路及阀箱系统、氦纯化器等重要子部件的进展,并就低温工程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老师及同学就报告内容争相提出问题,T.S.Datta博士一一进行解答。会后T.S.Datta博士与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T.S.Datta博士是IUAC低温与应用超导组负责人,还是印度低温协会(ICC)主席和“Cryogenics”杂志的编委。他在Ind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加速器低温方向博士学位,从1998年起在IUAC工作,所领导的低温与应用超导组的研究方向包含低温模组、阀箱、低温传输线、氦纯化器、控制系统及超导磁体等。在2016年ICEC-ICMC会议上,T.S.Datta博士承担会务组主席职务。T.S.Datta博士非常重视促进国际低温超导技术交流合作,是ITER项目专家组成员、亚洲未来加速器协会秘书、ACASC国际组织协会成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