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成都中医药大学唐勇教授访问智能所
文章来源: 曹晓敏/文,周彬斌/图 发布时间: 2018-04-20

  412日上午,应智能所杨良保研究员的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唐勇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针灸交叉学科研究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唐勇教授目前围绕针灸镇痛这一研究方向开展系列工作。报告会上,唐勇教授结合其课题组近年来在针灸检测的研究进展,简要介绍了针灸的发展、针灸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针灸交叉学科研究,并针对针灸现存问题提出了针灸交叉学科的研究未来。结合目前已有的报道以及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化学研究的基础,唐勇教授进一步提出了化学与针灸结合,从而实现针灸领域检测的突破。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还有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与会师生就针灸检测面临的问题和检测物质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唐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成都中医药大学首批讲席教授,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处副处长。现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内稳态和内分泌分会常委、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会员 、Purinergic Signalling, Neuroscience Bulletin、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上海针灸杂志、World Journal of Acupuncture – Moxibustion杂志编委。围绕针灸镇痛研究方向,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课题、中德科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课题,连续组织两届中德嘌呤信号-疼痛-针灸双边研讨会(2012,成都;2017,莱比锡),推动嘌呤信号研究领域的国际发展。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42篇。先后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及荣誉称号。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