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香港中文大学任伟博士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刘锟 发布时间: 2018-05-08

  4月21日,应安徽光机所基础科学中心刘锟副研究员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任伟博士到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photoacoustic and photothermal spectroscopy for trace gas sensing”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任伟博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光声、光热光谱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重点介绍了倏逝波石英增强光声光谱(evanescent-wave quartz-enhanced photoacoustic spectroscopy :EW-QEPAS),光纤激光腔内光声光谱(fiber-laser intracavity photoacoustic spectroscopy:FLI-PAS)和空心光纤光热干涉测量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选题、创新方面的心得。

  会后,任伟博士参观了大气物理化学研究室,并与有关科研人员针对光声光谱技术、吸收光谱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就双方今后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