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气体润滑干气密封及微低重力会议
文章来源: 李姗姗 发布时间: 2018-05-17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二届全国气体润滑、干气密封及微低重力学术会议在天津举办。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付豹高级工程师、李姗姗助理研究员、陈世雄博士一行三人参加会议。

  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全国气体润滑研究的重要会议。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韩国及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外在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方面具有卓越研究的专家团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10余篇邀请报告,60多篇论文报告组成。会议全面展示了国内外近年来气体润滑技术的新发展,新进展与应用情况,并组织参观了在动静压气体轴承有较好应用的重点实验室与设备生产厂家。付豹博士汇报的论文《高稳定性气体轴承氦透平膨胀机常温测试》获得大会优秀论文之一。

  气体润滑轴承因高转速,耐高温低温,无污染等特性,被广泛应用在高端精密设备,航天及国防等领域。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常年从事氦透平膨胀机的研制工作,将全气体轴承应用于透平膨胀机中,气体轴承作为透平膨胀机的关键部件,影响整机的稳定性。参加此次会议与参会专家近距离交流,开拓了科研人员的视野,对提高氦透平膨胀机的研发技术,发展氦制冷机核心设备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