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8年“气湿敏传感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合肥举办
文章来源: 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18-06-11
  6月810日,2018年“气湿敏传感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纳米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90多位青年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固体所段国韬研究员介绍了论坛的总体情况。此次青年论坛主题“传感器结构设计、气敏机制及传感器应用技术”,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的平台,展示最新成果,探讨科学难题,推动技术应用,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与发展,为气湿敏传感技术领域的发展与壮大贡献力量

  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上海大学的徐甲强教授、吉林大学的张彤教授和刘方猛博士作特邀报告。徐甲强教授概述了气体传感器的敏感机理、晶粒尺寸与添加剂对气体传感器的影响效应、中间产物的测量方法等张彤教授介绍了湿度传感材料的设计及其在呼气检测领域的应用刘方猛博士则着重介绍了车载气体传感器,如汽车排气监控用传感器、车内空气质量检测用传感器等另外,来自全国各地的28位青年学者作了专题口头报告。

  参会代表们围绕传感技术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应用需求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展示了传感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研究工作中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和新经验,并针对基础研究提出一些新材料与新方法,为传感核心元器件的制造和未来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论坛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到固体所实地参观

  

   段国韬研究员主持会议,徐甲强教授、张彤教授和刘方猛博士作特邀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

  

会议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