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科研人员访问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所
文章来源: 王珍珠 发布时间: 2018-07-19
  应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所Anatoli Borovoi教授邀请,7月1-10日,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王珍珠、吴德成、王邦新一行三人出访俄罗斯大气光学所,就激光大气探测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此次出访主要是为了执行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俄乌白专项任务和基金委中俄国际合作交流任务,与俄罗斯大气光学所Anatoli Borovoi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开展合作,以推动激光与微波雷达大气和卷云探测技术能力的增强和研究水平的提高。任务实施中,王珍珠围绕理论、实验技术,吴德成围绕定标技术,王邦新围绕算法,与俄方交流了近期取得的卷云研究成果,学习了其多波长-偏振-扫描激光雷达和微波雷达卷云探测方面的技术和理论,深入研究了算法以及软件实现方案,最终撰写卷云微物理特性的实验和理论研究报告。

  访问期间,安光所三位科研人员还与俄罗斯大气光学所现任所长Igor Ptashnik教授及前任所长Gennadii Matvienko教授进行了会谈,就加强科技合作和寻求共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

  背景资料:

  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研究所是目前该学科领域享誉世界的最著名研究所之一。该所是在托姆斯克大学西伯利亚物理技术学院红外辐射实验室的基础上于1969年成立的,坐落在西伯利亚东北部200多公里以外的托姆斯克城郊。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气光学和光谱学、大气传输和大气光辐射、雷达技术以及环境光学等,设有环境光学诊断、大气光谱、遥感、数据计算中心和综合信息中心等部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