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赵忠贤院士访问强磁场中心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8-09-21
  9月20日,中科院院士、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赵忠贤访问强磁场中心。合肥研究院院长、国家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主任匡光力,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等热情接待了赵忠贤院士。

  赵忠贤首先参观了解了稳态强磁场装置建设、强磁场下的实验测量条件、强磁场下开展的科学研究、强磁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匡光力向赵忠贤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发展脉络,强光磁实验装置的建设内容及科学意义。强磁场中心相关实验、理论科研人员参与座谈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赵忠贤认真听取并给与了积极建议。

  赵忠贤说,强磁场中心在短短时间内已经发展成国际高水平的实验室,令人印象深刻;强磁场中心布局的学科方向比较好,在磁场生物学研究领域,中心材料和生命科学两大部门要加强沟通了解,科学研究上把一些司空见惯的问题研究透彻不是简单的事;强磁场中心要注重装置开放力度,运行上擦亮眼睛做好选题、服务高端用户。他还建议强磁场中心未来一方面要积极发展强磁场科学技术追求更高磁场强度,另一方面也要发明创造发展新的探测方法,改善实验探测条件方便用户实验;在建设强光磁实验条件方面,建议在超导材料上下功夫,找准装置的科学意义。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上赵忠贤发言

   

  座谈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