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俄罗斯普通物理所Igor Veselovsky教授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王珍珠 发布时间: 2018-09-26
  9月25-26日,应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刘东研究员的邀请,俄罗斯普通物理所物理仪器研究中心副主任Igor Veselovsky教授到安光所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Igor Veselovsky教授参观了大气光学中心激光雷达探测技术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展开交流,并作了题为“Potential of multiwavelength Raman lidar measurements for characterization of particle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Igor Veselovsky教授讲述了俄罗斯普通物理所物理仪器研究中心在激光应用领域的研究,详细阐述了其在激光雷达技术、反演算法和观测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基于多波长拉曼激光雷达技术探测沙尘气溶胶、烟羽气溶胶和冰云等研究提出新见解,其在温室气体甲烷垂直探测方面的特色工作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提问环节中,安光所科研人员就激光雷达拉曼和偏振技术、以及沙尘和卷云特性等方面与Igor Veselovsky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

  Igor Veselovsky教授简介:

  Igor Veselovskii,俄罗斯普通物理研究所物理仪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心副主任,马里兰大学地球系统技术联合中心联合研究科学家。在使用多波长拉曼激光雷达表征气溶胶特性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

  

  参观与研讨

  

  Igor Veselovsky教授做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