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医学物理中心参加2018年中国质谱学术大会
文章来源: 文/李爱悦 图/邹雪 发布时间: 2018-12-04
  11月24-26日,“2018年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在广州召开,医学物理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三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分别在生命医学专场、新方法新技术专场、仪器研发专场作报告交流。

  邹雪博士通过“呼气质谱仪研制及疾病筛查研究”报告,介绍了呼气质谱仪研制及其性能特点,以及在癌症患者呼气检测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黄超群研究员在“离子迁移谱分辨率和灵敏度增强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制”报告中,介绍了离子迁移谱检测性能提升新技术,并报告离子迁移谱仪产业化进展。沈成银研究员作了“VOCs走航观测的小型化车载PTR-MS研制”报告,展示了VOCs走航观测车载PTR-MS新仪器,并介绍了研发背景、仪器特点、走航示范应用以及销售情况。报告引起了同行和媒体的关注,会议期间,沈成银研究员接受了仪器信息网的采访,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质谱团队面向国家需求,推进质谱成果转化与应用的热情和信心。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联合主办,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山大学承办。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质谱技术与应用方面的专家学者、质谱厂商及相关用户共19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邹雪(左)、黄超群(右)作报告

  

  沈成银作报告并接受仪器信息网专访(视频链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