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教授到访技术生物所
文章来源: 王军 发布时间: 2018-12-07

  12月3日-5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教授访问技术生物所,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Tom K. Hei教授作了题为“Missions to Mars:The Next Frontier in Space Research”的学术讲座。报告回顾了人类空间探索历程,并从电离辐射和微重力生物效应的角度展示了空间环境对人体肿瘤发生、认知能力、生殖能力等多方面健康风险的影响,阐述了相关研究的国内外进展,同时分析了人类空间探索活动对生命科学研究带来的挑战和机遇。Tom K. Hei还围绕电离辐射生物效应、强磁场辐射生物效应、辐射育种、辐射物理化学过程及环境污染物生物传感等不同研究专题,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访问期间,Tom K. Hei还参观了核能安全所中子基地等研究设施,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

  Tom K. Hei,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辐射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系终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曾任美国辐射研究协会主席。研究方向包括辐射和环境因子的致癌和致突变作用等。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Cancer Research等核心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几十篇。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