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章来源: 文/罗丽明 图/陈剑 发布时间: 2019-01-11

  为更好地了解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新政策,切实推进2019年度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1月10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张晓东书记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讲话,计财办主任陈俊凌主持会议,基金管理员罗丽明介绍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新政策和注意事项。

  张晓东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我国基础研究正迈向创新发展的新阶段,科学基金除了承担支持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培养人才和团队的重任外,还肩负着推动学科交叉等重要职责。青年基金的申请书撰写要着眼于国家的战略需求,注意科研的思想方法是否符合基金的项目及资助要求,面上和重点基金除了对申请人的科研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外,申请人要多参与国内国际的学术会议,重视学术交流。此外,张晓东还以自身科研和申请基金的经历为例寄语青年科研人员应通过基金的申报,加强自我训练,在选题、调研、探索技术路线到寻找实现研究目标方法的完整科研过程中,提高撰写技能,锻炼自身科研工作能力。

  基金管理员罗丽明对等离子体所近几年各学部基金申请、资助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2019年基金申请指南的主要变化,重点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新政策、新要求,着重强调了2019年国家基金试点开展分类申请和评审、部分项目的简化申请管理。

  陈俊凌作会议发言表示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进行,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改革举措,除了强调科学前沿的基金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面向国家需求,注重交叉融通,以期实现构建新时代基金资助体系的战略目标。

  本次动员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科研人员了解2019年度国家基金新政策、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激发了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热情,标志着研究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张晓东动员讲话

   

  陈俊凌主持会议

   

  动员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