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进入南亚地区
文章来源: 王梓 发布时间: 2019-04-26

  411日,应用所光电子中心科研成果糖尿病无创检测仪产品收到了来自印度客户的首笔订单,标志着该技术和产品在成功进入东南亚地区之后,正式进入南亚地区。 

  糖尿病无创检测技术和产品由应用技术所刘勇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历经十载研发而成,可用于糖尿病的早期风险筛查及并发症评估。近两年来,在中科院STS等项目的支持下,该技术已在中国大陆实现大规模应用,目前用户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专项和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对外合作专项的支持下,团队已在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拉玛医院建立了首个海外临床合作研究基地,并取得了一系列进展。 

  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南亚的合作方是具有50多年历史的印度本土优秀企业,一直致力于引进欧美、中国的高端医疗产品。20191月,印度合作方负责人辛格拉总经理专程前往应用所光电子中心考察并体验产品,经多轮沟通,双方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负责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印度的应用推广。 

  应用所团队表示,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以及团队正在开展的自动化微流控核酸检测、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等新技术新产品,将以已建立的泰国、印度合作渠道,辐射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用科技力量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于各国人民健康。 

 

考察

 

体验产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