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意大利国家光学研究所Mario Santoro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王媛 发布时间: 2019-05-21

  应固体所极端环境量子物质中心的邀请,意大利国家光学研究所高压化学专家Mario Santoro教授访问固体所,并于5月16日下在固体所新材料楼520会议室做了题为《高压下物质的纳米限域效应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量子中心丁俊峰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Mario Santoro教授将简单的分子体系高压科学与神奇的沸石世界联系起来,展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研究领域:在高压下,惰性简单体系在沸石中限域致密,形成关于这些体系的新颖和奇特的亚纳米相。他还介绍近期在稀有气体以及氮气、氧气、氢气和水的致密亚纳米相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指出,这些系统倾向于形成无序/玻璃状的受限结构,并且在氧气体系中形成诸如氧的弱化学团簇。报告还介绍了几种新型化合物,它们在基础科学研究中具有重要意义,并在机械学,电子学,光子学和能量储存等领域具有很高的潜在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Mario Santoro教授是高压化学领域的专家,在《自然》杂志及其子刊、《物理评论快报》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Mario Santoro教授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