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浙江大学袁辉球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文章来源: 刘艳 发布时间: 2019-06-21
  6月12日,强磁场科学中心邀请了浙江大学袁辉球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并做了题为Quantum criticality and superconductivity in heavy fermion metals的报告,报告会由田明亮主任主持,强磁场中心众多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袁辉球教授主要从事低温、高压、强磁场等多重极端条件下关联电子材料的奇异电子态研究,在非常规超导、量子相变、强关联拓扑态等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性研究成果。报告中,袁辉球教授展示了他们在实验上发现的重费米子CeCu2(Si,Ge)2、 Yb2Ni12(As,P)7中存在自旋/电荷量子临界涨落的证据,他们还通过不同的参量(磁场、压力)诱导重费米子CeRhIn5中出现多重反铁磁量子相变。报告最后,他介绍了最近在铁磁量子临界方向上的一些工作进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