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比利时鲁汶大学倪以成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李盼 发布时间: 2019-06-25

  6月19日,比利时鲁汶大学倪以成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双方就癌症诊疗一体化进行深入交流。

  倪以成教授是国际知名影像诊疗转化医学专家,致力于研究探寻解决威胁人类健康重大疾患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原创性手段,他以影像为主要方法,在自建的技术平台上研发一系列诊疗新技术,如小分子梯次双靶向实体瘤广谱抗癌诊疗一体化新策略,现已进入早期临床试验阶段。访问期间,倪以成教授做了题为“A dual targeting pan-anticancer theragnostic strategy”报告。报告中,倪教授阐述了他们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类具有很强坏死组织靶向性物质如金丝桃素(hypericin),并成功将放射性同位素碘131标记结合到金丝桃素分子上,使半衰期为8天的碘-131通过金丝桃素的引导嵌固于坏死组织中,用其β射线持续精准杀灭目标组织,其γ射线成就核素成像,成为一个高效的诊疗一体化小分子核素探针。此手段已在甲状腺癌上获得成功,并推广至几乎所有实体癌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