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青年科研人员赴日本参加樱花科技计划活动
文章来源: 伍秋染 发布时间: 2019-07-09

  6月28日至7月3日,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与科学技术研究室李小椿一行6人与华中科学技术大学5名学生组成团队,赴日本静冈大学和富山大学参加樱花科技计划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形式丰富。团员们参观了两所大学的多个实验室以及有关材料测试和分析的实验设备,参加了多场专题报告会,包括静冈大学Oya教授主题为“X-ray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的报告,静冈大学孙飞博士主题为“Studies on tritium breeding materials”的报告,以及富山大学Hatano教授主题为“Tritium Handling and Measurements”的报告。此间,团员们还体验了日本高校科技实验。在观看了日本高校师生的实验讲解和演示后,团员纷纷就实验细节展开积极交流和讨论。本次行程中,静冈大学还协助中方团队进行了样品测试。

  “樱花科技计划”(Sakura Science Plan)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旨在推动亚洲各国与日本青少年的科技交流。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与科学技术研究室连续5年组织并参与此项活动,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协同组织此类交流活动。

   

  青年科研人员在静冈大学合影

   

  青年科研人员在静冈大学进行实验操作

   

  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专题学术报告会

   

团队在富山大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