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烟草行业学科带头人银董红教授、李斌研究员访问应用技术所
文章来源: 马啸宇 发布时间: 2019-07-11

  74日,应刘勇研究员邀请,烟草行业学科带头人湖南中烟银董红教授、郑州烟草研究院李斌研究员到应用技术所访问交流,并分别作了题为《卷烟燃烧基础研究与应用》、《加热不燃烧卷烟传递现象解析》的学术报告。期间,应用技术所还举行了客座研究员聘用仪式,刘勇向李斌颁发了聘书。

  银董红教授现任烟草行业卷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是烟草行业烟用材料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催化新材料、烟用材料和卷烟减害降焦的研究。报告会上,银董红教授由卷烟燃烧的理论模型(Baker模型)出发,详细论述了其团队在卷烟燃吸温度场分布、卷烟燃烧锥结构表征等卷烟燃烧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相关理论研究在分析有害成分释放与卷烟结构的关系展开了讨论。最后,银教授介绍了实时致孔卷烟纸降CO技术、燃烧锥结构调整在改善细支卷烟落头缺陷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李斌研究员主要从事烟草工艺方向的研究,2018年获烟草行业学科带头人称号,主要致力于生物质热转化过程中的物理及化学性质变化机制、在线检测技术、反应器放大及流态化工程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会上,李斌研究员全面阐述了包含流体力学、动量传递、热量传递、质量传递等的传递现象理论基础,对加热不燃烧卷烟的传递现象进行了深度解析,并详细介绍了其在挥发分释放行为特征的数学描述、烟草-热源复合结构流场分布特性及非稳态传热模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在加热不燃烧卷烟设计方面的应用情况。

  会议期间,银董红教授、李斌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科研项目执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与科研团队的研究生导师、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

  

  

交流、讨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