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Cell Press出版社孙吉庆博士、Elsevier王伟博士做客固体所
文章来源: 刘文文 发布时间: 2019-07-22

  7月18日上午,Cell Press, Matter杂志科学编辑孙吉庆博士、Elsevier资深方案经理王伟博士应邀到固体所做报告,报告会由刘长松主持。

  孙吉庆博士带来了一场题为“Material Science in Cell Press”的学术报告。孙吉庆以2016年创刊并取得重大成功的Chem为主线,重点介绍了2019年新创刊Matter的发展历程。Matter是Cell Press继Chem和Joule之后推出的另一本材料类刊物,与Cell、Chem和Joule互为姊妹刊。接受稿件方向涵盖化学、生物、能源等各个领域的先进材料研究进展,旨在推进材料学在多个领域的发展,推动先进材料的实用化发展。同时,孙吉庆从科学编辑的视角,对一篇好的科学论文应具备的特点、论文撰写要点及投稿技巧提出了建议。

  王伟以“Elsevier-Knovel应用于新材料的科研与教学”为题,向大家介绍了Elsevier-Knovel交互式工程数据分析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和应用。Knovel的订阅模式为自由弹性制,用户可依照自己的需求新增内容或进行调整。Knovel包含了35个工程学科包(1万多本参考工具书)、六大化学数据集合,能够提供可靠的技术参考数据,启动了从“内容”到“内容+技术”的创新转换。Knovel 的工程资源典藏丰富,用户能快速在其中找到答案,也能与原本静态的数据互动。王伟的相关的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这一数据库的了解,并有效启发大家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充分有效利用这一科研工具。

  学术报告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就杂志的发展方向、投稿、数据库如何准确检索等问题,与孙吉庆、王伟博士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孙吉庆作报告

  王伟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