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推进安徽省工程实验室新型化肥成果转化工作
文章来源: 倪晓宇 发布时间: 2019-08-02

  7月24日,应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邀请,技术生物所吴跃进研究员课题组一行赴安徽合肥肥东县化学工业园生产基地,考察、推进双方共建的安徽省环境友好化肥农药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就相关成果中试、转化事宜进行了交流。

  2017年,研究所与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申请了安徽省环境友好化肥农药工程实验室,企业负责新技术、新产品中试与转化,研究所负责新配方开发、优化及机理研究。期间,公司总经理陈勇多次带领技术和生产团队上门,提出希望利用工程实验室平台实现控释肥产品升级、降低成本、产品质量检测智能化的目标。经多次研讨交流,双方还提出,以服务农业减肥增效、企业节本降耗为目标,共同开展控释肥2.0、复合肥产品快速检测等合作项目。

  此次活动,课题组成员考察了复合肥滚筒及尿素高塔生产线和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并围绕工艺改良、配方优化、产品检测、肥效验证等问题,就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中试和转化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参观考察生产一线

与企业开展研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