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孵化公司中科爱电与魔点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李辉 发布时间: 2019-09-11

  93日,创新院孵化公司安徽中科爱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就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开发推广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中科爱电总经理谢发强和魔点科技总经理肖传宝携双方团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科爱电是由创新院孵化的一家专注于用互联网技术提升传统客运大巴运行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公司,通过对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开发出“时光巴士班车管理系统”,帮助用车单位解决乘客身份验证、上座率统计、准点率统计、站点优化、车辆位置查询、拼车扣费结算等问题。目前该系统已成功在国轩高科、科大讯飞、联合利华等企业正式投入使用,帮助企业实现班车的精细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中科爱电目前已获得多项专利和著作权,在各类双创大赛中屡获佳绩,在车辆智能化运营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魔点科技是一家将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科技型企业,专注于人脸识别场景化应用,提供产品化、服务化及行业解决方案,深耕智能办公、智慧社区和新零售等领域。2017年底,魔点科技获阿里巴巴战略A轮融资并达成深度合作,2019年初,魔点科技完成6000万元Pre-B轮融资。 

  本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双方将在大巴客运的场景下,就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开发和模式推广进行深度合作,帮助用车单位和客运企业提升大巴车辆运营的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建设水平。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