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项目2019年度课题进展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 文/甘婷婷 图/方丽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项目2019年度课题进展交流会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召开。项目责任专家彭晓彤研究员、李民研究员,项目监理晏韬高工,项目主管田汉、项目负责人赵南京研究员、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南京研究员主持。

  田汉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项目责任专家及项目监理对项目各课题的指导和把关,同时也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及项目组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项目责任专家彭晓彤研究员代表项目管理部门提出,此次会议要重点梳理各课题年度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明确仪器已达到的技术指标,分析各课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讨论解决方案。

  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总体执行情况、年度研究进展、取得成果、经费使用、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有关专家针对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建议。专家表示,2019年度各课题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在后续工作中要加强项目特色亮点工作的凝练,加快仪器产业化建设及推广应用,严格按照任务书的考核指标自行评估与考核,并对项目研制仪器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为项目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会后,项目组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研究工作重点,为课题间的交叉协作及项目顺利验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019年度项目/课题进展交流会场

  课题汇报及专家提问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