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荷兰强磁场实验室Uli Zeitler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文章来源: 黄肖敏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月28日,荷兰强磁场实验室(HFML)Uli Zeitler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并做了题为Quantum Matter in High Magnetic Fields的报告。

  Zeitler教授任职于荷兰强磁场实验室,是强磁场下半导体和纳米结构器件方面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是通过量子输运、量子电容和磁化实验研究半导体纳米结构(低维电子系统),其基本目标是揭示和理解物质在高磁场中的新量子态。他的报告首先介绍了荷兰强磁场实验室的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强磁场装置和太赫兹装置,重点介绍了荷兰强磁场目前以及未来的磁体建设情况和为外部用户提供的各种先进实验手段。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他介绍了近期荷兰强磁场实验室在高迁移率氧化物异质结和门电压离子调控过渡金属二硫族化合物器件等低维材料系统中的高场磁输运性质的研究。这些研究显示了电子与电子相互作用如何对新的低维材料体系的高场磁输运性质产生显著的影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