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东北师范大学刘益春教授做客固体所凝聚态物理论坛
凝聚态物理前沿论坛第八十三讲
文章来源: 刘毛 发布时间: 2019-12-31

  12月27日,应固体所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刘益春教授做客固体所凝聚态物理论坛,并做了题为“氧化物界面调控与功能化”的学术报告。  

  刘益春教授主要从事氧化物半导体材料与信息器件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报告中,他首先从半导体材料的研究背景与思路出发,讲述了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氧化物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基本问题和核心问题;提出了利用低维氧化物同质/异质界面来协同调控离子、等离激元和电子-空穴动力学的新思想;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氧化物界面调控与功能化方面的相关工作,主要聚焦在类脑型忆阻器件、高密度光存储材料和光电协同存储新器件等方面的应用。

    会后,大家就氧化物材料离子调控及器件构筑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刘益春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