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广州大学牛利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 谢枫、宋宗银 发布时间: 2020-01-13

  1月7日下午,应黄行九研究员邀请,广州大学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牛利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做了题为“石墨烯化学制备及应用探索”学术报告。  

  报告一开始,牛利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广州大学的的历史及广州省重大科技项目的主要方向。他强调,任何研究内容都必须以实际应用为出口,其特殊性必须依附于市场,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所以,成本控制及工艺流程简单化就显得尤为重要。随后,他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在石墨烯方向所做的研究工作及以获得的成果:课题组基于石墨烯的单层共轭碳原子结构特征,从石墨源出发,发展了多种石墨烯制备技术方法,并确证了所制备石墨烯材料的化学结构特征,进一步探索了其化学修饰作用机理及界面修饰的技术方法,以及石墨烯纳米材料在生物传感、化学传感、复合材料、光电器件等方面的应用。  

  会后,牛利教授就电化学灵敏检测、石墨烯电极制备工艺等问题同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