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一行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磊 发布时间: 2020-06-19

619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一行在合肥市副市长葛斌陪同下到访合肥研究院,参观调研大科学装置布局及建设情况。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接待了王东一行。

  王东一行参观调研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和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皮雳讲解了SHMFF装置磁体性能、强磁场下开展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详细介绍了强磁场科学技术的发展,工程建设取得的系列成就。宋云涛介绍了研究所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深度参与国际ITER计划以及自主研发掌握相关关键工程技术情况。

合肥研究院在大科学装置建设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大科学工程团队的创新能力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王东高度评价了合肥研究院的大科学装置建设成果以及“重器巨秩,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希望合肥与广州两座活力之城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


参观强磁场中心

稳态强磁场装置合影

参观EAST展厅

EAST实验大厅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