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到科学岛参观交流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0-07-25

  72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干部队伍规划办、人事处三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来科学岛,开展参观前沿科技党日活动。 

  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主机大厅,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新潮介绍了磁约束受控核聚变原理和聚变能的优越性,并详细了介绍了EAST及相关物理实验成果,以及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和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 

  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强磁场下开展的科学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目前,强磁场中心主要聚焦三个发展目标:发展强磁场科学技术;利用好稳态强磁场条件获得一批原始创新的重大研究成果;积极开拓强磁场在材料科学技术、生物工程与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并带动相关新兴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在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所长刘青松介绍了生物技术的发展、相关研究工作进展、关键技术的工程化,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健康所创新药物研发团队在科学岛建设了从蛋白质到人体,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转化医学创新研究平台,构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激酶靶向药物全细胞评价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开发了针对白血病的国家I类靶向新药并申报了临床实验;发展了国际前沿的肿瘤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 

  期间,来访党员干部在EAST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 

 

参观强磁场中心 

 

参观健康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