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参加中科院青促会2020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罗宇涵 发布时间: 2020-11-05

  1027-31日,由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主办,武汉分会承办的中科院青促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合肥研究院青促会会员朱相德、沈成银、罗宇涵、李二众、任雪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特设了青促会工作会议、青促会讲堂、科学家社会责任论坛、女科学家论坛、国情院情考察等一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院近百家单位的三百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其中,学术交流报告由大会特邀报告、专题邀请报告、会员交流报告等组成,由各学科分会牵头组织了涵盖数理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工程与装备、信息与管理科学等特色鲜明的学术报告150余场。沈成银、罗宇涵、李二众分别在分会场做学术报告。 

  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积极响应中科院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的号召,利用会议空闲时间前往湖北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开展科普活动,会员罗宇涵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0116月,中国科学院正式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这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9年底,青促会会员已达4098人,优秀会员421人,是全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骨干力量。 

 

参会交流

 

与中学生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