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海军军医大学、复旦大学三位专家访问健康所
文章来源: 陈思雨 图:秦苗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月6日,海军军医大学陆峰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王梁华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强教授3位专家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健康所相关研究员、博士生、硕士生等共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健康所医学物理技术中心副主任杨良保研究员主持。 

  海军军医大学陆峰教授作了“刍议新药专项与仪器专项的桥接”的主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新药研发历程的困难与突破、重大仪器项目申请与开展的瓶颈与前景以及新药专项与仪器专项融合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海军军医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王梁华教授作了“石房蛤毒素生物合成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王梁华教授石房蛤毒素的生物合成、化学合成以及后续的展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首先介绍了石房蛤毒素的生物合成包括石房蛤毒素代谢概述、组学解析、中间产物鉴定、异源表达、以及组合生物合成。其次介绍了石房蛤毒素及其类似物的6条不同合成途径。最终希望能够找到能从头合成毒素的(微)生物以及可以进行天然人造毒素的规模化制备。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强教授作题为“生物分子计算设计技术进展”的报告。报告中,他详细阐述了蛋白质结构与折叠原理,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模拟及药物设计以及蛋白质的计算设计。 

 

  陆峰作报告 

 

  王梁华作报告 

 

  黄强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