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第二期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
——瞄准“双碳”目标 聚焦能源材料
文章来源: 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21-06-11
    6月1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开展了建党百年系列学术活动——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活动,第二期以瞄准“双碳”目标、聚焦能源材料为主题,所领导、科研骨干、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副所长黄行九主持活动

    胡林华研究员《低碳背景下的能源材料》主题报告介绍了“双碳”出现的背景、当前新能源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围绕“双碳”背景下光伏发电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储能发展的趋势与愿景,对太阳电池、储能电池、备用电源等方面提出后续发展的思考,希望充分利用研究所现有研究基础与资源,进行交叉与融合。 

  活动还邀请陈斌副研究员、刘俊副研究员、张建副研究员、李年副研究员进一步聚焦能源材料,分别从光电催化制氢、“绿”氢助力碳中和、热电材料研究、高能束流诱导石墨烯晶体膜几大方面讲述其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和应用前景。本次学术沙龙使参会人员对“双碳”背景下的能源材料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固体所青年科学家学术沙龙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学术交流沟通平台,加强研究所科学融合与凝聚,增进研究部、课题组之间的了解,活跃所内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人员之间开展合作,推动所内资源的互利融合,共谋发展。    

 

  黄行九副所长主持 

 

  科研人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