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〇六所孙同臣研究员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俞洁 图: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21-07-19

  7月1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〇六所孙同臣研究员应邀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并作题为《SiC/SiC复合材料应用及探索》的学术报告。

  孙同臣研究员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热防护用SiC/SiC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的进展及研究。根据相关应用场景及环境,要求SiC/SiC复合材料部件/构件具有轻质、耐高温、高承载、抗氧化等性能,而SiC纤维及SiC/SiC复合材料是理想的候选材料。他围绕SiC/SiC复合材料的界面层和基体优化展开研究,实现在高温氧化环境下的可重复使用性能提升。会后,大家就报告相关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

  孙同臣,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〇六所研究员、副所长,长期从事C/C、C/Si及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基础及应用研究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