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青年论坛”第三期第三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赵军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17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青年论坛”第三期第三讲在交叉科研楼举行。本期由中心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王钊胜研究员主讲。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副主任皮雳,部分青年学者、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副主任郗传英主持。

  王钊胜研究员首先对铁磁性物质在磁化时会发生变形的现象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详细介绍了电阻片应变片法、压电悬臂梁法、电容器法、布拉格光栅光纤法(FBG)四种方法,还分析了电容器法测量系统、布拉格光栅光纤测量系统的运用现状。报告结束后,王钊胜研究员与参会人员就电容器法测量系统、布拉格光栅光纤测量系统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钊胜研究员,200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学基地班专业,2012年同时获得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法国科学研究中心Néel研究所/Grenoble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2—2017年在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强磁场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8月至今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他长期从事强磁场下测量系统开发与搭建,并运用其进行关联、拓扑等材料高场下的物性研究。

   王钊胜研究员主讲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