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芹研究员到核安全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文/图 韩运成、任雷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芹研究员应邀到访核安全所,作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的多尺度结构表征”的学术报告。 

  得益于新材料的研发和新型表征技术的进步,薄膜光伏器件技术近年来得到了迅猛发展。同步辐射X射线表征技术因其亮度高、偏振性强、能量可调等优势,可对功能薄膜进行时间、空间、能量等多维度的表征观测,吸引了光伏领域科学家的广泛关注。 

  胡芹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及合作者利用同步辐射X射线表征技术(GIWAXS/SAXSRSoXSPEEM等)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钙钛矿光伏薄膜的结晶动力学和微结构调控、全聚合物活性层的分子排列和界面极化、钙钛矿/非富勒烯异质结的载流子传输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成果。胡芹还与参会人员探讨了钙钛矿器件在光电探测、新型中子探测器开发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胡芹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包括光伏器件和光电探测器等,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le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为ESI高引文章、ESI热点文章,被引用近3000次,长期担任Advanced MaterialsSmallNanoscale 等领域内十余个知名期刊审稿人,在APSSPIEMRS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汇报近20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