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河南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秘书长谷金河一行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张晓珊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月17日,河南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谷金河、副秘书长黄晓瑾一行到固体所交流访问,联盟专家代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固体所科研骨干等十余人参加会议,所长梁长浩、副所长汪国忠接待了来访嘉宾。

  梁长浩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和特色、科研成果及产出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固体所材料应用技术发展部主任王化介绍了研究所在金属材料、无机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研究部高级工程师郑康介绍了高性能化高分子材料的实际应用与发展前景。 

  谷金河希望与固体所通过开展技术项目合作,形成关键技术标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带动企业经济发展。 

  会上,双方人员围绕PP材料微交联技术、食品包装阻隔抗菌膜材、PI黄薄膜产业化、PC工程塑料的深加工、PA工程塑料的深加工、秸秆纤维素和壳聚糖的淀粉开发、塑料包装即刷油墨环保化、生物降解材料的开发应用,以及产品原材料、生产工艺和产品降解等“卡脖子”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参观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