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22中欧电子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暨海创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文/徐雅涵、姚洁 图/包超 发布时间: 2022-07-19

  为展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促进前瞻性电子材料技术发展,7月15至16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欧电子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暨海创路演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合肥市、高新区有关领导,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京东方维信诺长鑫存储沛顿科技等电子产业龙头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应邀出席。 

  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致欢迎词,表示合肥研究院携手合肥高新区合作共建的中欧电子材料国际创新中心,面向国家和企业重大需求,集聚了一批电子材料高层次人才,开展产业技术攻关,有效推进了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为合肥电子信息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与会嘉宾在论坛交流中畅所欲言,积极谋定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谋求新发展助力合肥乃至全国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产业更好发展。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吕波致辞中表示,合肥市当前正加快推进“科大硅谷”建设,聚焦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新生态优化,期待未来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全球校友为纽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肥创新创业,形成极具活力的展示窗口,打造享誉世界的创新之谷。 

  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张志良、长三角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徐禄平、战略性电子材料总体专家组组长陈弘达等四位嘉宾致辞,为论坛进一步明确了主题与要义,提出了要求与期许,希望与会专家通过论坛交流,碰撞出智慧和创新的火花,为我国电子信息技术重大发展战略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 

  报告会上,福州大学教授郭太良、清华大学教授潘峰、挪威科技大学教授何健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吴玲、丹麦技术大学教授欧海燕、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涛、北京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王西涛分别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从产业现状、前沿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电子材料的机遇和挑战。参会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共同探索在电子材料领域的合作与创新,谋划电子材料技术产业化新思路。 

  论坛同期举办了“智归长三角 科创聚英才”海创路演活动。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敏致辞固体所副研究员刘迪龙、挪威科技大学博士卓毅智、Light Extraction ApS联合发起人Stanley Lim、中科元贞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个电子材料类路演项目,并于会后进行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在“聚焦青年英才 发展电子材料”师生学术论坛分会场上,来自固体所和安徽大学的师生交流了有关新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活动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能源和器件热管等领域,旨在为从事电子材料研究开发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前沿技术交流平台,以促进中欧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重要成果产业化,加强电子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紧密融合,助力合肥探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领导致辞 

 

  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致辞 

 

  论坛和报告会主持人 

 

  特邀报告 

 

  主题报告 

 

  海创路演致辞和主持人 

 

  海创路演 

 

  签约仪式 

 

  师生学术论坛 

 

  大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