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召开SHMFF2023年用户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文/尹旭 图/黄肖敏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27日,强磁场中心召开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2023年用户委员会会议,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科研院所的的26位SHMFF用户委员会委员参会,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SHMFF用户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主持报告及研讨环节。

  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整体情况,希望用户委员会充分利用世界最高场强的混合磁体装置,产出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同时他也希望用户委员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装置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皮雳作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报告,强磁场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作强光磁集成实验设施预研进展报告。清华大学周树云教授、天津大学刘鑫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晓东教授、强磁场中心马坤副研究员及陈文革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分别作题为《离子液体插层调控超导电性》《燃料电池高效稳定二茂铁盐阴离子交换膜的开发与应用》《低维半导体激子过程调控及其光催化应用》《围绕趋磁细菌的磁生物学研究及应用》《实用化铁基超导高场内插线圈研制及其性能研究》的用户报告。

  报告结束,谢毅院士宣布2022年度SHMFF十大亮点成果评选结果。

  随后与会专家展开广泛讨论,在用户需求与实验条件发展、对外宣传、拓展用户群体、国际化等方面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在总结中表示,中心将根据委员的意见与建议来改进工作,把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好,为用户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做好服务。

 

刘建国致辞

 

皮雳介绍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情况

 

匡光力介绍强光磁集成实验设施预研进展情况

 

  周树云、刘鑫、张晓东、马坤、陈文革分别作用户报告

 

  谢毅院士主持

 

 

  线上线下与会专家研讨(部分)

 

  孙玉平总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