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磁约束聚变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合肥举办
文章来源: 文/叶华龙 图/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3-09-25

  9月21日,磁约束聚变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合肥举办。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主持,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由詹文龙院士、李建刚院士主持。

  与会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们共聚一堂,听取磁约束聚变研究进展及大科学装置建设及运行成果报告,就磁约束聚变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和下一步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依托全超导托卡马克、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大科学装置,聚焦未来聚变实验堆和工程堆的关键科学技术和工程问题,加快推动聚变能源的开发应用进程。

  安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汪毅,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睿,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飞参加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石油设计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数十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位院士和50余位教授,以及来自季华实验室、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石油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20余家央企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红文副省长致辞

院士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学术交流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