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承担的散裂中子源次级准直器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史磊 发布时间: 2016-10-27

  10月19日,由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承担的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次级准直器顺利通过了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的验收。验收组专家在听取设计、工艺及测试报告后一致认为:次级准直器设备结构复杂,设计各项指标要求高,运动、控制元器件具备较高耐辐射要求,研制中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解决了诸多关键性工艺难题,设备性能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为即将开始的调试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次准直器项目从设计研制到安装调试、历时三年多,在整个研制过程中,研制中心根据其高精度机械加工、运动控制、超高真空、抗辐射及高功率散热等方面的技术特点与要求,组织精干力量,充分讨论,解决了一系列制造、装配等技术难题。做到对每一个零件质量严格把关,确保了每台设备都高质量地满足CSNS的设计要求。现场安装时,在高能所准直系统、控制系统、真空系统及通用系统的支持下,研制中心与高能所科研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4台次准直器的现场调试及标定,解决了长距离传输精准控制的难题,目前该区域段的真空度已经达到5.0×10-7Pa,优于设计指标。

  次级准直器位于CSNS/RCS一区二区直线段,总共有4台,与上游主准直器相连,主要用于吸收经主准直器散射后的不在预定轨道的束晕粒子,起到控制环中束流损失的作用。

  相关链接:

  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16/201610/t20161025_4684144.html 

   

  CSNS01

   

  CSNS现场总装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