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承担的院STS重点部署项目“高效建筑节能一体化集成系统及应用示范”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李军、陈林 发布时间: 2017-06-27

  6月2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应用所等单位承担的中国科学院STS重点部署项目“高效建筑节能一体化集成系统及应用示范” 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的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验收材料,并做了现场考察,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达到验收要求,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验收组认为,通过本项目的研发与示范,对项目相关产品推进产业化及其在建筑领域的应用,以及降低建筑能耗、构建绿色建筑体系、实现节能减排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高效建筑节能一体化集成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提高了硅基真空绝热板的性价比,完成了硅基真空绝热板规模生产线的优化改造,研制并优化了真空绝热装饰一体化板,完成了2000平方米建筑墙体节能保温示范工程,完成了2平方米电致变色智能建筑玻璃窗示范应用与200平方米温控智能节能膜在玻璃窗上的应用示范,为未来建筑节能一体化系统规模应用提供了指导意见。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田兴友及课题负责人徐春叶、纪士东、陈林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中科院科发局高技术处副处长秦承虎、唐清研究员,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中国科技大学徐春叶教授、上海硅酸盐所纪士东研究员等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20余人参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