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ADS子课题“500W/4.5K氦制冷机研制”通过全面验收
文章来源: 周芷伟 发布时间: 2017-08-23

  8月10日至8月11日,等离子体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子课题“500W/4.5K氦制冷机研制”顺利通过了科技目标与科研管理验收。

  科技目标与科研管理验收会由ADS专项办组织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进行。验收会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会上,子课题负责人张启勇研究员对500W/4.5K氦制冷机研制的过程、取得的成果、课题的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专家组对验收材料进行了详细地审查、质询与讨论。子课题完成了500W/4.5K氦制冷机的研制,经过连续10天稳定运行的测试,液化率达到165L/h,制冷量达到550W/4.5K。专家组认为该子课题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科研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技术指标,科研组织管理有力,一致同意通过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验收。

  此前该子课题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分别完成了财务验收与档案验收。至此“500W/4.5K氦制冷机研制”子课题的科技目标、科研管理、财务和档案四个分项通过了全面验收。500W/4.5K氦制冷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等离子体所已具备自主设计建造标准化大中型氦制冷机的能力,为大中型氦制冷机的国产化、系列化奠定了基础。

   

  财务验收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