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混合磁体的外超导磁体再创新纪录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7-12-15

  12月14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混合磁体的外超导磁体调试达到11特斯拉磁场强度,这是在稳态强磁场装置于2017年9月27日圆满完成国家竣工验收后,其磁体装置性能提升实验取得的新的重要进展。在竣工验收时,该混合磁体的外超导磁体实现了国家任务指标——10特斯拉,而混合磁体装置顺利实现了40特斯拉任务指标。

  在稳态强磁场装置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后,强磁场中心的科研人员继续努力,做出了一系列的装置性能提升工作,希望冲击国际稳态强磁场强度巅峰。这次外超导磁体调试达到11特斯拉,为实现上述目标奠定了关键基础。目前强磁场中心正在对混合磁体的内水冷磁体进行升级调试,计划向最高的目标冲刺。

  混合磁体的外超导磁体的室温口径达到800毫米。如此大口径的超导磁体装置产生11特斯拉磁场,在国际强磁场超导磁体技术领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磁场强度趋势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