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三台载荷的软件/FPGA产品通过初样研制总结评审
文章来源: 孙真/文、曾英/图 发布时间: 2019-09-27

  9月25日,安徽光机所承担研制的三台载荷多角度偏振成像仪(DPC)、大气痕量气体监测仪(EMI)和高精度度偏振扫描仪(POSP)的软件/FPGA产品通过了初样研制总结评审。

  三台载荷搭载于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主要针对地球大气层敏感成分要素进行全球快速精准的信息获取,从而实现对大气细颗粒物、污染气体、温室气体、云和气溶胶等的综合探测。软件和FPGA产品作为三台载荷的重要配套,在载荷任务实现上至关重要。

  评审专家组认为三台载荷的软件和FPGA产品完成了研制技术流程规定的研制工作,经过系统联试,功能、性能满足初样任务书要求,软件和FPGA产品初样研制过程受控,满足八院卫星软件产品保证通用大纲的规定和八院卫星FPGA产品设计与开发保证实施要求的规定。 

评审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