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分多模卫星大气同步校正仪完成发射场第一阶段电测工作
文章来源: 李孟凡、晏磊 发布时间: 2020-06-24

  高分多模卫星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规划中分辨率最高的光学卫星,是中型敏捷遥感卫星公用平台的首飞,具有多种敏捷成像模式,大幅提升卫星图像获取效率。卫星所搭载的大气同步校正仪分系统(简称“校正仪”)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光电技术与工程研究室研制,能够获取与主相机同时刻、同观测区域的大气信息,对遥感相机图像进行大气校正,提高遥感相机数据定量化水平。 

  5月下旬至6月上旬,高分多模卫星试验队开展了卫星发射场电测工作,目的在于考核自身电性能、验证部分光学性能,以及确认无线通道的数传功能。校正仪项目组电测人员对校正仪各类型测试数据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判读,并将关键参数与历史数据进行比对,结果表明:校正仪电性能及受试光学性能均与历史测试数据呈现良好一致性。电测期间,校正仪主任设计师带头进行了校正仪精测棱镜拆除等工作,为校正仪最终状态确认保驾护航。校正仪项目组各项总结工作均通过总体评审,发射场工作受到总体肯定。 

  发射场第一阶段工作告一段落,卫星即将转场,进入下一阶段的测试和发射准备。 

校正仪电测现场

校正仪项目组发射场成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